巴西侨界首次举行华侨华人羽毛球大赛

发布时间:2024-04-28 01:14:2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圣保罗12月12日电 (记者 林春茵)作为巴西侨界首度举行的大型羽毛球比赛,由中巴体育俱乐部举办的“金华杯”华侨华人羽毛球大赛,日前在巴西圣保罗鸣锣。

12月10日,巴西圣保罗,参赛队员合影。戴萌 摄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中巴体育俱乐部许明林代表,巴西金华同乡总会会长章晓红,多位华人兄弟社团会长、代表等嘉宾观看了比赛并出席颁奖典礼。

  本届比赛共18个队伍36人参赛,分为A组、B组、混双的双打激战模式。经过激烈角逐,A组冠军由戴维托尔和周欣令获得,许明林和金锦成摘取亚军。B组比赛中,张东善和吴祥程荣获冠军,林振伟和张景阳则位居亚军。在混双比赛中,许慧雯(Julia)和金莉萍(Amily)力克群雄夺冠,Bruno Zhang和周微晓赢得亚军。

  叶周永在颁奖典礼上致辞表示,本次赛事不仅展现了体育竞技的魅力,更成了华人社区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生动写照。

  章晓红致辞表示,体育活动是提升生活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羽毛球赛,不仅丰富了侨胞的业余生活,还促进了侨胞之间的交流和团结。

  许明林表示,体育锻炼了侨胞身体,愉悦了心灵,更加深了相互之间的理解和尊重。

  巴西金华同乡总会秘书长章晓明主持了颁奖典礼。(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