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洪灾致超过1万栋房屋被淹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3:15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莫斯科4月8日电(记者陈汀)俄罗斯紧急情况部8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近日在俄罗斯奥伦堡州、库尔干州等地已有超过1万栋民房被洪水淹没,紧急情况部救援人员正在全天候进行救灾工作。

  在受灾最严重的奥伦堡州,已有6100多人被疏散。当地政府设置了共能容纳3.3万人的33个临时安置点。目前,有关人员正在加固当地大坝。

  俄罗斯塔斯社当天援引俄紧急情况部新闻处消息说,据4月7日至11日西伯利亚、伏尔加沿岸和中央联邦区的数据,预计日平均气温将继续上升,融雪和河流解冻加快,这可能导致低洼地区和交通基础设施所受洪涝危害继续加重。

  流经奥伦堡州的乌拉尔河目前正值春汛,河水迅速解冻,水位加速上涨。5日,奥伦堡州奥尔斯克市一大坝决堤,加剧了洪涝灾害。奥伦堡州政府8日援引俄罗斯水文气象中心数据说,洪水水位预计将在10日前后达到峰值,水位正常化不会早于25日。

(责编:崔越、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