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塔尖“初露芳容”

发布时间:2024-04-28 03:24:2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巴黎2月13日电 (记者 李洋)巴黎圣母院维修工作目前仍在进行并继续取得进展,圣母院塔尖“初露芳容”。

  为维修之前遭大火破坏的巴黎圣母院,工人在完全拆除圣母院外墙旧脚手架后,又安装了大量新的脚手架,特别安装在受损很严重的屋顶和塔尖。自2月12日起,塔尖部分的脚手架被陆续拆除。安放在塔尖的公鸡风向标曾被脚手架包围起来,人们一度难以目睹其外观。而在2月13日,它基本展露在世人面前。

当地时间2月12日起,巴黎圣母院塔尖部分的脚手架开始被陆续拆除,塔尖得以“初露芳容”。图为2月13日拍摄的塔尖及公鸡风向标。 中新社 记者 李洋 摄

  法国总统马克龙13日通过社交媒体对维修工作的这项进展予以肯定。他表示,巴黎圣母院的塔尖“再次出现在天空中”,这是“法国人的骄傲”。他还同时发布了两张相关照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脚手架的拆除工作有条不紊,起重机将脚手架一根一根拆除,塔尖部分已部分展露出来,金色的公鸡风向标熠熠生辉。不少民众在巴黎圣母院周围拍照留念,共同见证圣母院的这一重要时刻。市民在受访时纷纷表达对再次目睹圣母院塔尖的欣喜之情。

  巴黎圣母院塔尖的公鸡风向标于去年12月16日被重新安放,由建筑师菲利普·维伦纽夫(Philippe Villeneuve)设计,象征巴黎圣母院的涅槃重生。

  马克龙此前表示,巴黎圣母院将于今年12月8日如期重新对宗教活动及公众开放。法国媒体称,在今年夏天的巴黎奥运会期间,圣母院的维修工作仍将继续进行。

  巴黎圣母院始建于12世纪,是法国最具代表性的古迹之一。巴黎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在2019年4月的大火中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完)

【编辑:魏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