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行天湖之旅推介,促西藏新业态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1:2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拉萨11月9日电 (拉巴卓玛)9日,“西藏天湖之旅”推介会在西藏拉萨成功举办。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将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促进西藏特色、高端、精品旅游的长远发展,塑造西藏天湖之旅品牌,奠定西藏新业态旅游的市场基础。

图为“西藏天湖之旅”推介会现场。拉巴卓玛 摄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玉辉在会上表示,举办此次“中国西藏·天湖之旅”旅游产品分享会是为了向大家介绍西藏高原的湖光山色,领略其秀美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多姿多彩的地域风情,深刻感受中国西藏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及和谐之美。

  会上,西藏专项旅游协会代表结合主题“以天湖为镜,映生命之光”进行了介绍。结合色林措、纳木错、羊卓雍措等10余个西藏天湖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向现场来宾进行了深度解读,并以天湖之旅十五日游主线产品,边境深度三日游、多彩天湖五日游、星空治愈九日游的辅线产品作为特色优质线路产品进行介绍。

  据悉,今年以来,西藏各级旅游部门全力打好恢复旅游业攻坚战,持续开展各类旅游活动,不断扩大西藏旅游影响力,激发西藏旅游市场活力。数据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西藏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966.67万人次,同比增长67.4%;实现旅游总收入593.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2%。(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