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同越南国家主席夫人潘氏清心参观河内国家大学

发布时间:2024-04-28 00:21:56 来源: sp20240428

  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夫人潘氏清心陪同下参观河内国家大学。   新华社记者 翟健岚摄

  本报河内12月13日电  (记者杨晔、王梓)当地时间12月13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越南国家主席武文赏夫人潘氏清心陪同下参观河内国家大学。

  彭丽媛抵达时,受到潘氏清心热情迎接。学生代表手持鲜花挥舞中越两国国旗夹道欢迎,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彭丽媛听取了学校创建、办学、开展国际交流等方面情况介绍,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教育交流合作,欢迎更多越南青年去中国留学,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

  在学校文化中心,彭丽媛和潘氏清心同学习中文的越南学生代表亲切交流互动。学生们愉快地分享了学习中文情况和体会,并进行了小型才艺展示。彭丽媛为学生们的汉语水平和丰富才艺点赞。彭丽媛表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中文,多了解中国、感知中国,做促进中越文化交流的使者,让中越友好事业薪火相传。

  《 人民日报 》( 2023年12月14日 03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