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宿迁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宿迁站)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24-04-16 19:32:10 来源: sp20240416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记者胡雪蓉)2024宿迁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宿迁站)日前在江苏宿迁开跑。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江苏省体育局、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宿迁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12000余名选手参加。

本次赛事以“跑在水美酒乡”为主题,选手们从项王故里出发,穿越古黄河、京杭大运河,途经骆马湖、酒都公园、双塔公园和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自然与人文景观。

组委会特别为参赛选手打造了一条独具特色的“音乐赛道”,观众们可以在这里欣赏到宿迁传统民俗文化的精彩演出,感受到那种浓厚的地方特色和历史的厚重。同时,组委会还特别打造了一段春光无限的“最美赛道”,这段赛道位于风景秀丽的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沿途的“梨兰会”景观道路成为人们争相拍照留念的好去处。

经过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Ashenafi Negese Meka以2小时12分15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乌干达选手Cheptegei Nancy以2小时42分59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今年赛事增设中国籍运动员名次奖,最终王涛以2小时16分13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马拉松男子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韩啸和刘超获得;朱丹丹以2小时43分14秒的成绩获得中国籍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刘丽丽和王柳清获得。

(责编:杨曦、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