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厦门启幕 18部剧目上演

发布时间:2024-04-28 04:09:27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厦门11月16日电 (记者 杨伏山)第二届全国优秀音乐剧展演16日晚在厦门小白鹭艺术中心金荣剧场拉开帷幕。本届音乐剧展演期间,共有18部精彩剧目与观众见面。

音乐剧《花儿与号手》剧照。厦门文旅局供图

  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人民政府、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歌剧研究会承办,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协办的本届展演活动,同期还将举办“一剧一评”专家研讨、大师课进校园、音乐剧城市快闪、音乐剧主题海报巡展等系列活动,让音乐剧艺术不仅在剧场内演出,同时也在城市各个地方绽放光彩,让更多人感受这一艺术的魅力。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司长、中国歌剧研究会会长明文军,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林向东,厦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子东,厦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连坤明、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武裕国以及厦门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当晚的开幕仪式。

  明文军称,音乐剧是集戏剧、音乐、歌舞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深受观众喜爱。近年来,中国音乐剧事业蓬勃发展,专业团体和青年人才不断涌现,创作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音乐剧作品。

  崔永辉说,厦门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多次荣获“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奖等国家级奖项,为中国文艺事业增添了厦门色彩。

  开幕式后,全场观众共同观看了荣获第十七届文华大奖、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音乐剧《花儿与号手》。

  该剧艺术化呈现了《红星照耀中国》中“红军号手”的形象,壮观的场面、跌宕起伏的情节让观众深深感动和震撼。

  据介绍,展演期间,观众可以在厦门市5家剧场欣赏到国内原创音乐剧的精彩演出。文艺中国、清新福建、文旅之声、厦门文旅等全国数十家“云剧场”直播参演剧目,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城市快闪、小型音乐会、音乐剧主题海报展、主创进高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步开展。

  同时,展演采取市场化运营和低票价惠民相结合的原则,实行多项票务优惠政策,让群众感受鹭岛文化活力和魅力,使本届音乐剧展演真正成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本届音乐剧展演在厦举办期间,厦门城市品牌传播项目“在厦有礼XMENLY”厦门文旅优品文创展区走进承接展演任务的各大剧场,展出近百款文旅产品,与音乐剧艺术韵味相得益彰。(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