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同在一所学校上学 妹妹手受伤 姐姐来教室给她喂饭

发布时间:2024-04-27 21:18:16 来源: sp20240427

  妹妹右手受伤,姐姐来教室给她喂饭

  同在一所学校上学的三姐妹好暖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嘉 通讯员潘伟 王琴)11月16日中午,江汉区邬家墩小学,六年级的大姐牛伊娜、五年级的二姐牛伊妍来到一(3)班教室,帮她们的妹妹牛伊婷拆开饭盒,拿起勺子给妹妹喂饭。

  上周一,牛伊婷的右手手臂摔伤,这段时间一直打着石膏来上学。看到妹妹中午用左手吃饭费劲,两个姐姐每天都来教室里照顾妹妹,喂她吃饭。

  一勺米饭、一勺菜,喂饭的间隙,牛伊娜也抓紧时间吃几口自己的饭。牛伊妍也在旁边,边吃饭边看着妹妹,时不时帮她擦一下嘴、喂一口汤。10多分钟,三姐妹都吃完了午餐,牛伊娜拿起教室后的扫把把妹妹座位周围打扫干净。两个姐姐带着妹妹去了趟厕所,再帮她把水杯接满水,才回到自己班里午休。

  三姐妹温暖有爱、互相关照的一幕让周围同学们很感动。一(3)班学生胡慕睻说:“牛伊婷的两个姐姐对妹妹真好!我家也有个弟弟,我也要向她们学习,关心照顾好我的弟弟。”

  “我们是亲姐妹,一个妈肚子里出来的,当然要互相照顾!”牛伊娜笑着说,她告诉记者,她们老家在青海,是少数民族,父母在武汉开了一家面馆。之前,牛伊婷一直在老家上幼儿园,两个姐姐只有寒暑假时才能和妹妹见面。“每次回老家看妹妹,我们都很兴奋,怎么看怎么喜欢。”这学期,妹妹终于也来到武汉,跟她们一起上学,三姐妹都很高兴。

  给妹妹喂饭并不是家长给两个姐姐布置的“任务”,平时三姐妹就很亲密。三妹每次用自己的零花钱买零食,从来都是买三份,跟两个姐姐分享。每天晚上,爸爸妈妈都在面馆里忙,两个姐姐就当起“小老师”,一个负责语文,一个负责数学,给三妹辅导功课。大姐感冒发烧时,二姐会帮忙倒水、拿饭,跑很远的路给她买一罐冰糖炖雪梨。

  三姐妹的妈妈马玉娟说,她并没有刻意给孩子们说过要互相照顾,但大人们怎么做的,小孩都看在眼里,默默地学着做了。“孩子们的舅舅也在武汉打工,每次我们家做了好吃的,都会喊舅舅一家来吃,换季买衣服时也会给舅舅一家买一些。”马玉娟说,她和丈夫从早上6:30到晚上10:30都在店里,照顾孩子的时间很少,三姐妹这么懂事,让她很欣慰。

  邬家墩小学教师任雅梦是牛伊娜的班主任,也曾教过牛伊妍。在她眼里,这两个孩子都很有爱,“关心人不怕麻烦”。班里有个同学很调皮,牛伊娜却总是帮助他,上课提醒他做笔记,下课提醒他守规矩,主动帮他打扫卫生。“这两个小姐妹都是老师的好帮手,相信小妹妹也会和姐姐一样棒!”

  “在我们学校,来自二孩、多孩家庭的学生很多,老师们很注重引导,常常利用班会、国旗下讲话等契机告诉孩子们兄弟姐妹之间互相照顾、和睦友爱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邬家墩小学校长李娜说,学校的校训是“温暖、磊落、包容”,意思是对人温暖,做事磊落、对世界万物包容。这三个词挂在每个班的教室里,也时时刻刻影响着孩子们的一言一行。下周,学校还将把三姐妹的故事通过广播告诉全校师生,鼓励大家向她们学习,做温暖有爱的阳光好少年。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