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天后宫妈祖巡安盛会”在澳大利亚悉尼卡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16:19:3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悉尼10月21日电 (顾时宏 傅涵棋)第三届“天后宫妈祖巡安盛会”当地时间21日在悉尼卡市举行。活动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社会各界的华侨华人逾百人参加。

当地时间10月21日,第三届“天后宫妈祖巡安盛会”活动在悉尼卡市举行,吸引逾百人参加。 傅涵棋 摄

  当地时间上午8时,记者在现场见证恭请妈祖金身起轿仪式。来自各华侨华人组织的代表进行对妈祖金身的三拜仪式。随后,醒狮队奏鼓点燃鞭炮,妈祖巡游正式出发。妈祖金身,千里眼、顺风耳将军,三太子等“神仙”相继开路,醒狮队紧随其后。沿途有超过30个艺术团体方阵身着多彩传统服饰,以及众多善众的护送,现场气氛喜庆热烈,锣鼓不断。妈祖金身巡游至卡市自由广场后,各方善众前来参拜。

当地时间10月21日,第三届“天后宫妈祖巡安盛会”活动在悉尼卡市举行,吸引各界华侨华人逾百人参加。 傅涵棋 摄

  上午10时许,妈祖巡安盛会在自由广场举行了开幕典礼,活动在鞭炮声中正式启动。澳大利亚华人联谊会兼澳大利亚妈祖文化交流联合会会长吴贵光在会上致辞表示,妈祖一直被视为人们心中的希望和力量,长期以来一直保佑着社区和家庭,为航海人的安全祈福。此次活动庆祝妈祖巡游盛会和重阳节的到来,不仅体现对妈祖的虔诚,还融合了信仰、文化和社交等多重元素。

  澳大利亚费尔菲尔德市市长弗兰克·卡本(Frank Carbone)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他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感谢这些社会组织策划并举办妈祖巡游活动,为当地多元文化社区带来热情和信仰的力量。这次庆祝活动展示了文化、宗教、传统和社区等方面的融合与团结。

  当天的活动还包括一场华侨华人艺术代表团带来的文艺汇演,节目内容包括中国传统歌舞和戏剧等。这些表演吸引了当地澳大利亚当地居民,尽管对妈祖的故事不太了解,但他们对热闹的舞狮和歌舞表演充满兴趣,也对中国传统文化感到好奇。他们在了解了妈祖巡游的故事和意义后,纷纷送上祝福。

当地时间10月21日,第三届“天后宫妈祖巡安盛会”活动在悉尼卡市举行,华侨华人艺术代表团还带来文艺汇演。 傅涵棋 摄

  来自香港,专门从事传统宗教文化研究的林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妈祖巡游的传统由来已久,妈祖一直被视为沿海居民的守护神,祈求平安的同时也保佑航海人顺风顺水。虽然各地的妈祖巡游活动有所不同,但他非常高兴在澳大利亚看到华侨华人保留和传承这一传统。

  下午4时,妈祖金身返回并安座,妈祖巡游盛会圆满结束。(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