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加强金融科技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7 14:20:11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香港11月22日电(记者陈然)香港金融管理局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22日宣布交换《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现有的金融科技合作,尤其是在跨境贸易相关数据互换和业务合作领域,进一步推动两地市场善用金融科技和数据,提供普惠而创新的金融服务。

备忘录由金管局助理总裁(金融基建)鲍克运与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高级执行董事郭纬临签署。建立于2018年两局签署《合作协议》的坚实基础上,此次交换《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巩固和加强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根据备忘录,两局考虑将展开联合概念验证项目,以连接金管局的“商业数据通”和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的“中小企融资平台”。此外,两局还会联手探索在用户同意下跨境数据互换的应用场景,以解决银行在跨境服务的潜在痛点,例如中小企开户和融资服务,以促进跨境贸易。

鲍克运表示,此次备忘录的签署突显双方致力引领金融科技发展、释放数据潜能的决心。置身数码世代,大家都意识到构建新世代数据基建和推动跨境数据互换的重要性。“相信我们同心协力,将促进金融创新,并为两地中小企业增添融资机会。”

郭纬临表示,备忘录进一步巩固了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金融服务监管局和香港金管局的策略伙伴关系,运用创新科技促进跨境贸易和业务发展。非常期待与香港金管局展开更紧密合作,为两地的中小企业建造更繁荣的生态圈。

(责编:贾文婷、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