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谋发展新机遇 提升“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3:26 来源: sp20240427

  央视网消息:日前,金融监管总局表示,将指导银行保险机构不断提升“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水平,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金融监管总局统计显示,十年来,中国银行业保险业持续优化海外布局,截至2023年6月末,13家中资银行在50个共建国家设立了145家一级机构,6家中资保险机构在8个共建国家设立了15家境外分支机构。中资银行积极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融资支持,由中外资保险公司共同成立的中国“一带一路”再保险共同体,累计承保“一带一路”项目74个,保障境外总资产570亿元人民币。包括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平安保险等中资银行保险机构还积极开展“小而美”惠民生项目,为当地民生和就业作贡献。

  截至目前,金融监管总局已与55个共建国家金融监管当局签署了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或合作协议,深化跨境监管合作,加强风险防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下一步,金融监管总局还将推动资金融通持续深化,为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更为灵活多样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在有效支持重点领域和重大境外项目建设的同时,聚焦更多惠民生项目。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