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夏因特大暴雨受损电力基础设施全部恢复

发布时间:2024-04-29 00:02:54 来源: sp20240429

  记者今天从国家电网了解到,经过两个半月的努力,北京地区因特大暴雨受损的电力基础设施重建工程已全面完工,受损电力设施供电能力全部恢复,为北京门头沟、房山等地区百姓温暖度冬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目前,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已完成1座110千伏变电站、2条110千伏线路、2条35千伏线路以及212条10千伏线路的恢复重建工作,电网整体供电能力已恢复到受灾前水平。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灾后重建办公室副主任黄佳介绍道,针对门头沟、房山等地区的“煤改清洁能源”受损的电力设施,集中优势力量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克服了电力设施受损严重、高低压同步施工等多重困难,逐户、逐线的恢复供电电源。目前,受灾地区3.8万余户“煤改清洁能源”受损的电力设施已经全部恢复供电能力。

  此外,随着今冬供暖季即将到来,国网北京电力正扎实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筹备工作,将包括136万“煤改清洁能源”用户在内的六大类供暖客户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安排客户经理驻村服务,坚决保障百姓安全温暖度冬。(总台央视记者 孙渊)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