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花市增城打头炮

发布时间:2024-04-19 18:33:02 来源: sp20240419

  广州花市增城打头炮

  买年花、品美食、探非遗……增城花市最早开门迎客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夏强 通讯员何秋玲、臧晓)昨日上午,2024年广州增城迎春花市在增城广场正式开市。据了解,此次花市共设有鲜花、美食、非遗、乡村振兴、公益、儿童区域、年货对联、大盆年桔等8大板块共242个摊位,让市民群众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

  大花蕙兰、剑兰、百合、牡丹花……花市“主角”登场

  在迎春花市入口处,“增城花市”牌楼赫然在目。花市牌楼以“中国红”为主色调,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学,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牌楼的设计宏伟壮观,金色的龙图案寓意着吉祥和如意,反映出中国龙文化的深厚底蕴。内墙的设计巧妙地融合了龙年、花市以及增城农文旅等元素,既展示了增城的自然美景和农产品,又传递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

  走进花市内部,映入眼帘的便是花市的“主角”——五彩缤纷、争奇斗艳的各类花卉。除了常见的大花蕙兰、海棠花、剑兰、百合等,在北方三、四月份才可以观赏的牡丹花也在今年的花市上惊艳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拍照询问。“这是我们山东菏泽的牡丹,是经过多年的研究,特意为广东市场培育出来的年花品种,它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比普通牡丹花花期更长。”档主罗女士介绍,她是第一年参加增城区的花市,一开市就感受到了市民的热情和购买欲,相信今年花市会迎来开门红。

  书法家现场挥毫赠春联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

  除传统的年花、年桔销售外,今年的花市还设置多个拍照打卡点以及美食、非遗、乡村振兴、儿童区域等不同的功能分区,可以满足一家老少的吃喝玩乐游娱购需求。在众多摊位区域中,“新春送福”公益区邀请书法家现场挥毫赠春联,成为花市开市最火热的摊位。

  “赏年花、购年货、品美食,还能领春联,逛花市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本地居民陈女士表示,行花街是过年前的重要活动,今年一站式体验“吃喝玩乐购”。今年增城迎春花市从1月31日持续到至2月9日,为期10天,是广州11个区开市最早、持续时间最长的花市。 【编辑:李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