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沈阳,天辽地宁”驻沈领事官员和外籍人士走进浑南棋盘山冰雪大世界

发布时间:2024-04-27 02:54:2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沈阳1月29日电 (李晛)为充分展示沈阳十大必打卡地——棋盘山风景区“冰雪+灯会,棋盘山大东北”的冬日盛景,向世界传递“有一种欢乐叫沈阳”的靓丽名片,1月27日,辽宁省政府外办、沈阳市政府外办和浑南区共同举办了“你好沈阳,天辽地宁”驻沈领事官员和外籍人士走进浑南棋盘山冰雪大世界活动。

27日,“你好沈阳,天辽地宁”驻沈领事官员和外籍人士走进浑南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主办方供图

  法国驻沈阳总领事罗毅睿、日本驻沈阳总领事滨田隆等有关国家驻沈领事官员,沈阳欧盟商会主席、沈阳康莱德酒店总经理艾嘉德,法国米其林沈阳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延冰等在沈外国机构、外资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大学的100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你好沈阳,天辽地宁”驻沈领事官员和外籍人士区县(市)行活动是辽宁省、沈阳市外办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冬日雪暖阳——2024沈阳市迎新春文体旅系列活动”、辽宁打造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示范地的具体行动,是主动服务在辽沈外籍人士、不断优化涉外服务环境的具体举措,也是为助力棋盘山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浑南区创建东北综合实力第一区、沈阳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东北亚国际化中心城市,辽宁省打造东北亚开放合作枢纽地贡献辽沈外事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通过邀请外国驻沈领事官员,在沈外国机构、外资企业负责人,外国留学生走进浑南棋盘山冰雪大世界和关东影视城迎春灯会,以白天乐冰趣玩雪,夜晚赏灯逛民俗,体验辽沈文旅与夜间经济的发展,宣介闪耀北方的冰雪文化盛事。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棋盘山冰雪大世界,他们滑冰车、抽冰陀螺、坐极速雪圈……体验玩冰戏雪的无穷乐趣;在关东影视城迎春灯会,体验迄今“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彩灯盛会,观看龙凤呈祥飞天表演,欣赏戏剧、舞蹈、歌曲三大类快闪,聆听沈阳往事,体验辽宁精彩。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领事官员,外国机构、外资企业负责人和外国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很高兴来到浑南,嬉冰雪、看花灯、品美食、赏民俗,让大家充分感受了辽沈地区独特的冰雪风光、人文景观、关东民俗和热情周到的暖心服务。感谢省、市外办为打造一流国际化营商环境所做出的努力,让大家发现了更多的沈阳之美,感受了更多的辽宁之好。今后将向更多的国内外朋友宣传辽沈,推介辽宁冬季旅游资源,积极促进所在国家与辽沈在文体旅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