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调解院总部将落户香港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2:1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香港2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林定国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国际调解院总部将会落户香港。建成后的国际调解院将是首个总部设址香港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林定国表示,近期,建立国际调解院公约(下称“公约”)的政府间谈判会议在香港特区顺利举行。各方协商一致作出决定,在国际调解院成立后,东道国为中国,总部所在地为中国香港特区。目前公约谈判正有序推进,待公约通过和生效后,国际调解院总部将正式落户香港特区。

  林定国指出,建成后的国际调解院将是世界上首个专门以调解方式解决国际争端的政府间国际法律组织,也将是首个总部设址香港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对现有争端解决机构和方式形成有益补充,为和平解决国际争端提供新的选择。香港特区政府将继续在中央政府的指导支持下,为国际调解院未来运作提供坚实保障。

  林定国表示,特区政府将在2月底就改建旧湾仔警署为国际调解院的工程向特区立法会工务小组作进一步解释,并争取议员支持。(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