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发公告悼念汤晓鸥

发布时间:2024-04-19 01:48:46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香港12月17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港中大)16日晚间发布公告悼念汤晓鸥教授。港中大表示,得悉港中大信息工程学系汤晓鸥教授离世的消息,深感悲痛。

  公告中提到,港中大校长段崇智对汤晓鸥教授的离世感到突然及悲伤,他表示:“汤教授是一位出色的学者、创业家,也是我的紧密工作伙伴及摰友,他的离世对于大学是极大损失,我深感悲痛。”

  段崇智表示,汤教授不但在人工智能领域成绩骄人,更将科研成果成功转化为全国领先的独角兽企业,启发无数大学成员和企业家,为推动科研及创业文化作出重大贡献。大学深切哀悼汤教授,并对汤教授的家人致以诚挚慰问。

  段崇智表示,汤教授一直致力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

  公告介绍,汤晓鸥于1996年加入港中大信息工程学系任教,其后创立港中大多媒体实验室,他也领导这所实验室的研究团队,成立了独角兽初创企业商汤科技。

  汤晓鸥担任浦江实验室主任及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并于2021年支持港中大成立人工智能交叉学科研究所,研究所于2023年在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成立上海科研基地,推动人工智能科技领域与相关交叉学科的发展及创新突破。(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