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边境云南西双版纳、普洱新添两家口岸出境免税店

发布时间:2024-04-27 20:05:2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昆明4月2日电 (记者 韩帅南)记者4月2日从云南省财政厅获悉,近日,财政部联合有关部门同意云南省磨憨铁路口岸、勐康口岸新设立口岸出境免税店。

  磨憨铁路口岸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是中老铁路重要站点。勐康口岸位于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是中国通往老挝及通向东南亚的便捷陆路通道。

  云南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指导相关州(市),按照《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财关税〔2019〕15号)的规定确定经营主体,完成注册备案等程序。截至目前,云南已有口岸出境免税店14家。

  据了解,口岸出境免税店销售免征关税、进口环节税的进口商品和实行退(免)税(增值税、消费税)的国产商品。免税商品的销售对象,为已办妥出境手续,即将登机、上船、乘车前往境外及出境交通工具上的旅客。(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