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崇礼,滑雪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04-28 05:19:12 来源: sp20240428

  春节期间,太舞滑雪小镇热闹非凡。李云龙摄

  本报记者 李如意 通讯员 管建霖

  “这两天崇礼白天户外温度在零摄氏度左右,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特别适合滑雪,小伙伴们快来吧。”北京游客刘浩宇在朋友圈这样写道。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三口选择在崇礼过年,白天滑雪,晚上休闲度假,非常惬意。

  大年初一早上8点半,刘浩宇与家人早早来到崇礼太舞滑雪小镇,准备赶第一拨“顶门”进去滑雪。因为是大年初一,他们还有一项更重要的任务——去山顶登高祈福。乘上缆车,十几分钟后,他们到达了海拔2160米的山顶,这里是崇礼的最高峰。站在山巅,四周的山川、树木、雪道尽收眼底,这让他们心情舒畅。刘浩宇是南方人,对雪有着天然的好奇。他说:“2023年我爱上了滑雪,滑雪能让人放松身心,希望2024年大家都能享受自己的爱好,得偿所愿。”

  每到冬季,到崇礼滑雪已经成为很多北京游客的选择。太舞滑雪小镇设置了4条林间雪道,并新增了4万平方米的冰雪乐园,满足不同客群的需求。冰雪乐园包含大型滑梯、雪地摩托、雪地卡丁车、雪地挖掘机等多个戏雪项目。“孩子爸爸去滑雪了,我带着女儿在这里玩雪,这里的项目趣味性强,我们玩得很尽兴。”北京游客王昊说。

  太舞滑雪小镇市场中心经理任晓强介绍,从大年三十开始,太舞滑雪小镇的酒店入住率就接近90%。春节假期预计每日的游客量能达到2万人次,其中50%以上的客流来自北京。为了丰富旅游体验,他们在太舞小镇第一雪滩舞台区组织了现代乐队表演,同时还有马头琴、呼麦、蒙古歌曲、唢呐等传统表演形式,具有北方特色的二人台演出也将在这里上演。此外,本雪季太舞滑雪小镇还新增了多个服务项目。任晓强介绍,多家酒店配套了温泉,游客白天滑雪,晚上可以在室外泡着温泉欣赏远处雪道的夜景;刚刚开业的飞览天下·太舞馆,通过裸眼3D给游客带来沉浸式飞行体验;40多家餐饮店竞相推出特色美食满足游客味蕾。“总之,每天都不一样,每天都精彩。”他说。

  随着冬奥会效应持续放大,崇礼区的冰雪品牌得到了广泛关注和认可,各家雪场和场馆都拿出满满诚意吸引游客。

  “现在的滑雪场这么有节日气氛,这种形式第一次遇见,感觉很不错。”北京游客罗宇刚感慨。他说的是翠云山银河滑雪场的“银河护卫队小龙人滑行表演”。十几名工作人员身穿滑雪服、滑雪板,手举着舞龙的道具和春联,从雪坡上缓缓而下,为游客送上新春佳节美好祝愿。踏入翠云山银河滑雪场云瑧酒店的大堂,手艺精湛的艺人捏制精致的面人、现场制作冰糖葫芦、手工包饺子等颇具民俗特色的年味小吃吸引得孩子们流连忘返。此外,翠云山银河滑雪场还准备了娱雪嘉年华新春游园会、惊险刺激的汽车漂移表演、空中图书馆新春读书会、雪山篝火派对、情人节自助晚宴等众多活动。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