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发布时间:2024-04-28 02:31:18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伊斯兰堡4月20日电(记者蒋超)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办公室当天发表夏巴兹在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的致辞。夏巴兹说,中文是拥有数千年历史的语言。过去几十年,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中华文化与中文也在全球范围内迅速流行。中文已经成为当今世界的主要交流语言,也是联合国官方语言之一。

  夏巴兹表示,得益于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巴中两国的经济文化关系正快速发展。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两国人民关系进一步发展。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在公共和私人层面推广学习中文与中国文学,促进两国人民关系更加稳定发展。

  据了解,早在上世纪70年代,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就开设了中文系。目前,巴基斯坦共有5所孔子学院和两个孔子课堂。

(责编:曹欣悦、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