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 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27 14:07:26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福州2月3日电  国务委员、全国妇联主席谌贻琴近日在福建省调研妇联工作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嘱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谋发展抓落实,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日至3日,谌贻琴来到福建省福州市,实地调研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联家政服务中心和法律服务中心,深入农村和社区,了解基层妇联改革、巾帼家政服务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情况,看望慰问最美志愿者、最美家庭,并致以新春祝福。她指出,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巾帼心向党引领行动为抓手,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集中抓好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实事要事,打造叫得响的巾帼家政服务品牌,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好流动、留守和困境儿童结对关爱服务,把维权服务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切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儿童全面发展。

  谌贻琴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妇联组织自身建设,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推动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让基层妇联工作强起来、活起来,打造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04日 03 版)

(责编:岳弘彬、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