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冬”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双追逐赛 池春雪夺金

发布时间:2024-04-28 05:34:3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兰察布2月14日电 (记者 张林虎) 14日,黑龙江代表队的池春雪以0.09秒的优势,领先新疆代表队的迪妮格尔·衣拉木江率先冲过终点,以41分26秒夺得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双追逐赛金牌。这也是“十四冬”凉城赛区产生的首枚金牌。

图为越野滑雪公开组女子双追逐赛颁奖现场。付瑞星 摄

  公开组女子双追逐赛全程15公里,分为7.5公里传统技术滑雪赛程和7.5公里自由技术滑雪赛程。池春雪出发后即保持在第一梯队,在自由技术滑雪赛程中,她开始发力,反超队友陈玲双位居第一,并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终点。

  “队友和教练一直提醒我要分配好体力,今天我做得还不错,也对今天的表现感到满意。”池春雪说。

  池春雪曾在北京冬奥会女子4×5公里接力赛中,与李馨、巴亚尼·加林和马清华以57分49.7秒完赛,为中国队获得第十名的历史最好成绩。本次比赛也是她在北京冬奥会后,参加的全国最高规格的赛事。

  按照赛事组委会的安排,“十四冬”乌兰察布凉城赛区于2月14日至2月26日举办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自由式滑雪障碍追逐4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38块金牌。(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