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会客厅|陈百祥:看到国足再进世界杯是我最大愿望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3:4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2月5日电 (记者 戴小橦)前不久,香港明星足球队和来自贵州的榕江村超联队在香港大球场上演了一场刺激的足球邀请赛。最终,香港明星足球队以3比1的成绩获胜。已经73岁的“明星球员”陈百祥接受中国新闻网“港澳会客厅”专访时表示,看到中国男足闯入世界杯是他最大的愿望。

陈百祥表示,看到国足再进世界杯是他最大的愿望。

  提到这次友谊赛,陈百祥表示,榕江村超联队的球员普遍年轻又拼命,“他们很勇敢、很快,攻势很厉害。”因此,在开场的前15分钟一直是对方入球领先。他说,最终香港明星队能反败为胜,是意料之外,却也是情理之中。“他们一个乌龙球之后,士气就沉了下来,我们队有很多退下来的职业的球星,本身是足球明星来的。”陈百祥表示,香港明星队球员的技术和他们的年纪成正比,“我们不能够跑得像他们那么快,可是我们有经验。”

  陈百祥表示,成立于1986年的香港明星足球队在世界各地踢过无数比赛。“我们踢了400多场,赢了400场,我不习惯输的,我从来都赢的。”陈百祥说,20年来他只输过一场,“就是对战AC米兰,AC米兰那个时候是欧洲的冠军,全部是欧洲的顶级球员。上半场我和他们还踢1:1,下半场他们真的发力了,一下就中了三球。(那是)我输得最惨的一场了,6:1,可是他们全部是世界顶级的,否则的话,我相信我不会输的。”

  陈百祥提到,他从13岁开始踢足球,当时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在香港大球场踢球。到今年,73岁的他终于在主场圆梦,陈百祥感叹,“这场球我等了60年,”他希望自己能一直踢到83岁,看到中国男足再进入世界杯是他最大的愿望。(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