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见闻)华侨大学留校师生共享暖心年夜饭

发布时间:2024-04-19 11:21:45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社 泉州2月8日电 (孙虹 张为健)2024年华侨大学中外师生迎新年晚宴8日在泉州校区和厦门校区同时举行,留校过年的师生共享年夜饭,欢喜过大年。

  白灼海虾、盐焗鸡、清蒸龙胆鱼、红菇猪肚汤、卤面线……“去年学校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套餐,今年回到传统的围桌就餐形式,又是不一样的感受。”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四学生李建浓告诉 中新社 记者,这是他第二次留校过年,毕业之前想在学校、在泉州留下更多回忆。

2月8日晚,华侨大学马来西亚学生李建浓(前左一)接过学校领导派发的压岁钱。 张为健 摄

  作为侨三代,李建浓说,从小到大自己对年夜饭的认知在于,团聚是最重要的主题。而留校后发现,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相聚一堂,年味不减、温暖倍增。“在这里过节氛围更为浓厚,尤其在闽南地区,春节期间浓浓的烟火气让我印象深刻。”

  作为中国招收和培养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学生最多的大学之一,华侨大学今年有近470名学生留校过年,其中境外生340多人,来自缅甸、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塔吉克斯坦等国家和地区。为了让寒假留校的师生们度过一个温馨欢乐的新春佳节,华侨大学已经连续30多年举办中外师生迎新晚宴。

  除了准备丰盛的菜肴,华侨大学校领导还现场向学生们派发了压岁钱。接过象征红红火火的红包,学生们纷纷拍照,与家人朋友分享节日的喜悦。

2月8日晚,华侨大学缅甸学生周林慧(前左二)和同学们共享学校安排的年夜饭。 张为健 摄

  来自缅甸的大二学生周林慧第一次在中国过年,“感觉非常开心,学校和老师们如此用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对境外生来说,留校过年也是一次与中华传统文化近距离接触的好机会。“想到泉州古城区走一走,沉浸式感受中国年,加深对闽南文化的了解。”周林慧说。(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