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集团军某旅聚力为基层排忧解难 保障温暖驻训官兵

发布时间:2024-04-28 05:47:33 来源: sp20240428

“没想到,野外驻训场还能健身……”深秋时节,第72集团军某旅下士吴如恒和战友走进野外驻训场文体训练中心,在健身器材上开展体能训练。这是该旅机关着眼任务需求提升保障水平,着力提升服务官兵工作质效的一个缩影。

“机关服务基层要用心用情,扎实解决好官兵急难愁盼问题。”该旅领导介绍,近年来,随着实战化训练深入推进,长时间野外驻训已成常态,官兵驻训期间生活保障、文体活动等方面的需求也随之增加。为此,该旅采取问卷调查、座谈交流等方式,收集驻训官兵广泛关注的各类难题,召集机关各部门集智攻关,统筹建设官兵服务中心、图书阅览中心、文体训练中心、心理服务中心、医疗服务中心等,全方位保障官兵训练、生活和文化需求。

此外,他们还设立“送诊爱心车”“应急外出爱心车”等,满足官兵就医、外出等生活需求;节假日安排家属来队探亲,定期组织“红心”文艺小分队巡演、心理服务活动等,不断提升保障水平,增强官兵幸福感、获得感。

“驻训场位置偏远,休假打车很不方便……”前不久,下士吴敏在官兵服务中心开设的留言板上写下一条意见。该旅机关经过研究,决定在官兵服务中心增加接送站服务,由机关业务部门常态收集官兵用车需求,官兵服务中心集中调控车辆和发车时间,有效解决了出行难的问题。

机关聚力排忧解难,官兵一心练兵备战。连日来,该旅官兵练兵热情高涨,训练场上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多项演训任务。(杨茂生 卜启庚)

(责编:陈羽、任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