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黑蒙再添陆路通道:嫩江大桥通车

发布时间:2024-04-27 21:48:25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长春11月24日电(李丹)记者24日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国道232线牙四公路大安嫩江大桥近日正式通车,标志着阻碍吉林黑龙江两省大安嫩江段多年的陆路通道开通。

大安嫩江公路大桥通车。郭志宏 摄

  据悉,嫩江大桥位于大安市大安港码头北500米,东西走向,跨吉黑两省,工程总投资49887万元。

  该桥全长2640米,双向四车道,采用一级公路设计,桥长居吉林省第二位,主桥单孔最大跨径120米为省内之最,采用高性能混凝土浇筑和箱梁悬浇工艺,抗冲刷、耐腐蚀。

  吉林省大安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嫩江大桥是连接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两省一区的又一陆路通道。该项目的建设,打开了吉林省西部、黑龙江省东部的“大门”,延伸了哈长城市群发展路径,贯通了大安、肇源区域多年的“断头路”,国省干线交叉点经济功效愈发明显。

  该项目还进一步拓展了公路客运事业发展,将吉林大安到黑龙江大庆、到哈尔滨的公路通行里程缩短了三分之一,为城际客运班线开设提供了可能,将极大方便和满足群众出行乘车需求。

  通车后,嫩江大桥与大安港水路运输形成交叉运输网络,区域路网格局更加丰富,吉林省大安市处于“一带一路”向北延伸的节点作用更为凸显,对规划建设吉林西部物流节点综合服务园区,打造物流枢纽,拓展区域配送空间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