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发生强烈地震 闽赣粤部分铁路封锁

发布时间:2024-04-28 07:45:19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南昌4月3日电 (朱莹 王坚 胡健)台湾花莲县海域3日发生7.3级地震,福建、江西、广东等多省份民众感受到震感,多条途经铁路线路封锁,防范次生灾害。

  地震发生后,除全台各地均有明显震感外,福建、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江西等多地民众反映有明显震感。

  “赣州的被震醒了”“九江震感不小,人都晕了”……在江西省会南昌,市民简简向 中新社 记者介绍说,当时还在床上,整栋楼都在晃,门和挂着的浴巾左右摇摆,人也很晕。

  “我直接被晃醒了!”“小区很多人都跑下楼了。”地震发生后,不少广东汕头市民称震感强烈,且持续了一分钟左右。

  在浙江东南部沿海城市台州、温州,有不少市民记录到家中吊灯摇晃的画面,还有市民家中鱼缸的水因为摇晃出现倾洒。

  身在山西太原的台湾花莲人宋言镛给身在台北的哥哥和高雄的姐姐分别打去电话。“起初可能是地震干扰到通讯网络,始终联系不到,后来通过打电话都挨个联系到,家人们都平安。”他说,地震发生后一个多小时,接到近20个问候的信息和电话,很多来自他在大陆结识的朋友,这份惦念让他颇为感动。

  地震发生后,中国铁路南昌局、广州局、上海局集团等铁路部门封锁所辖福建、江西、浙江等省份部分铁路线路,对铁路线路、桥梁、隧道及信号设备等进行安全检查,防范次生灾害;如畲龙线、漳龙线、梅汕线、杭深线汕尾以东、甬广高铁汕尾以东(汕汕高铁)临时封锁,沪昆高铁部分列车调整运行区段。受地震影响,途经上述线路的部分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完) 【编辑:唐炜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