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行·看振兴)安徽岳西:农田新“丰”景 业兴民富村更美

发布时间:2024-04-27 15:06:48 来源: sp20240427

  10月17日,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金色稻谷千重浪,与周边碧绿的茶园、弯弯的河流、红顶白墙的农家、成荫的树林构成一幅“村在景中,人在画中”深秋乡村大美画卷。

10月17日,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金色稻谷千重浪。 王先国  摄 10月17日,位于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金色稻谷千重浪。 王先国  摄 10月17日,航拍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王先国  摄 10月17日,航拍大别山腹地的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菖蒲镇水畈村。王先国  摄

  今年秋天,水畈村迎来了“小田变大田”后的首次丰收。为有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产业化水平,该村尝试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通过田块置换合并、零碎土地整合,对山区农村田地进行高标准农田改造,实现了农田“优质、集中、连片”,促进了机械化作业和规模经营,同时配套绿化、观光、人居环境等设施,初步形成“田成方、路相通、渠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现代农业生产新格局,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和集约经营水平,促进了农田增效、农业增产、集体增收、农民致富。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