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首次收藏中国剪纸作品

发布时间:2024-04-26 07:56:17 来源: sp20240426

   中新网 阿斯塔纳11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新疆石河子大学共建卡拉干达萨金诺夫技术大学孔子学院(简称孔院)中方院长赵彦军剪纸作品《国色天香》被哈萨克斯坦国家博物馆(简称哈国博)收藏。这也是哈国博首次收藏中国剪纸作品。

当地时间11月9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赵彦军携剪纸作品《国色天香》在哈国博。 受访者供图

  当日,哈国博馆藏领导巴泰什·阿克帕索娃为赵彦军颁发收藏证书。在现场,哈方工作人员对于中国民间剪纸艺术表现出极大兴趣,详细了解本幅作品的创作过程、寓意,以及剪纸的工艺材料。赵彦军向收藏方介绍了中国剪纸技艺的由来以及剪纸作为中国民间艺术的历史渊源。

当地时间11月9日,哈国博馆藏领导巴泰什·阿克帕索娃为赵彦军颁发收藏证书。 受访者供图

  赵彦军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艺术无国界。作为中国民众喜闻乐见的传统艺术形式,剪纸在中国民间基础深厚,其特点因更加容易普及、推广和传播广受欢迎。

  据赵彦军介绍,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卡拉干达萨金诺夫技术大学孔院以中文教学为主体,开展各种文化课程,越来越多的哈民众开始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艺术。

  他表示,愿把中国剪纸艺术分享和推介给更多哈民众,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艺术,感知一个全方位的中国,为促进民心相通和两国文化与文明互鉴贡献力量。(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