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时光列车”今起再运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9:28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讯(记者 李博)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了解到,经过多项提升整备工作,地铁1号线八通线“时光列车”今起继续上线运营。

  新一阶段运营周期为2023年12月6日至2024年2月17日。期间,列车将在每周二至周日运行,元旦、春节假期期间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安排,运行区段为古城站至环球度假区站。此外,北京地铁还将陆续推出乘客新年心愿征集、集章打卡等“迎新”活动。

  “时光列车”设计汇总了历代北京地铁有标志性特征的地铁车型。6节车厢中,两端车厢分别还原了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地铁经典车型,列车采用了特别的横排座椅布局。中间4节车厢主题为20世纪80年代、90年代列车和新世纪两个十年的“双奥”元素。6节编组从外观到内饰采取由列车首尾两端向中部两节延伸的方案,这样能确保无论乘客从车头或是车尾上车参观,均能体验到“从过去到当下”又“从当下回到过去”的感觉。

  北京地铁将在1号线八通线沿线车站张贴“时光列车”时刻信息,乘客按点搭乘列车,乘坐更方便。此外,列车内还增加了一些地铁老物件的老照片,比如老式的司机控制器、行车控制台、信号灯和信号旗等,感兴趣的乘客和“地铁迷”可以前来打卡和“二刷”体验。(北京日报)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