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邀京津冀企业共享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新机遇

发布时间:2024-04-27 07:11:0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南宁11月3日电(宫晓领 林浩)11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介绍,为助力广西更好承接国内国际产业转移,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京津冀)推介会2日在北京市举行。

图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京津冀)推介会现场。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此次活动由广西投资促进局、广西壮族自治区产业园区改革发展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办,旨在吸引更多企业关注、投资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促进中国—东盟产业链供应链融合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邹展业在致辞中介绍,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与窗口,在广西建设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是中国加强与东盟国家跨境产业合作的重大战略部署。随着一系列重大平台、政策、项目的出台实施,广西深化与北京的产业合作迎来新的重大机遇。

  北京是广西招商合作的重点地区,双方一直以来合作紧密。2021年至今,北京市企业在桂投资项目到位资金2522亿元。邹展业表示,广西将以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为新契机,加大与北京在科技创新、共建产业链供应链、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力度,与北京广大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中央民族大学原校长黄泰岩表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是广西打造的良好发展平台,企业投资可叠加享受各种各样的政策优惠,希望广大企业抓住机遇,进一步到广西深入考察交流。

  广西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陶德文介绍,当前,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正在成为广西跨境产业发展新高地、企业投资兴业的新热土,广西邀请企业家前来考察,参与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

图为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京津冀)推介会现场。 广西投资促进局供图

  据悉,广西发挥沿边临港沿江优势,以南宁、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百色、崇左7市现有产业园区为载体,进行整合优化,规划建设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该合作区启动区总规划面积约80平方公里,主导产业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石化化工、装备制造、金属新材料、纺织服装、家电家居、玩具饰品、商贸物流等领域。

  中国新加坡商会秘书长黄星荣看好中国—东盟产业合作区建设前景,他表示,商会将组织会员企业,择机到广西投资考察,共享发展机遇。(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