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局拟大幅延长黑匣子录音时间

发布时间:2024-04-27 14:16:53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 美国联邦航空局着手规定,将所有新造飞机的黑匣子录音时间从目前的2小时延长至25小时。

  这一航空管理机构11月30日说,拟于下周公示新规草案,60天公示期结束后,将发布最终版本。

8月16日,一架达美航空客机从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里根国家机场起飞。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8月16日,一架达美航空客机从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里根国家机场起飞。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黑匣子即飞行信息记录系统,包括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仪,对分析和判断飞机安全事故原因起关键作用。国际民用航空组织2016年建议,从2021年开始,新飞机配备的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录音时长延至最少25小时。欧洲航空安全局已规定,自2021年起,达到一定重量的新飞机所配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录音时长最短为25小时。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2018年以来一直呼吁延长黑匣子录音时长。今年美国发生一系列航空运输险情。其中一起安全事件中,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录音时长不足给调查造成障碍。

  联邦航空局说,新规有助于调查事故原因,同时与国际相关规定接轨。

  不过,联邦航空局没有采纳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提出的强制现役飞机换装驾驶舱语音记录仪的建议,理由是成本过高。

(责编:张泰运、Sun Zh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