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曲敏被最高检决定逮捕

发布时间:2024-04-27 14:35:0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26日通报,黑龙江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曲敏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最高检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曲敏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公开资料显示,曲敏生于1963年6月,黑龙江人。他长期在黑龙江省工作,曾任哈尔滨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哈尔滨市呼兰区委书记,黑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绥化市委书记等职。

  今年6月,官方通报曲敏在任上被查。经查,他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曲敏还被指“搞迷信活动”“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等。他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包括曲敏在内,黑龙江省至少已有三名中管干部公开通报被查。(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