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附中艺术团在洛杉矶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24-04-20 15:02:22 来源: sp20240420

  新华社洛杉矶2月5日电(记者谭晶晶)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简称人大附中)艺术团5日到访洛杉矶,在当地学校进行“欢乐春节”演出,并与美国师生交流互动。

  当天,由80余人组成的人大附中艺术团来到洛杉矶国际研究学习中心,表演了舞蹈、武术、弦乐四重奏、健美操等节目,受到该校师生热烈欢迎。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郭少春在活动致辞中说,中美关系的“未来在青年”。欢迎更多的美国青少年到中国访问、学习、交流,了解真正的中国、真实的中国故事、真情的中国人民,也期待更多的中国青年有机会访问美国,让更多中美青年相知相亲、携手同行,成为两国友好的新一代使者,为中美关系发展接续注入动力,造福两国人民。

  洛杉矶国际研究学习中心老师辛西娅·加斯波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学生精心排练的中国风节目令人印象深刻,展现了中国传统音乐和文化的魅力。她说,美中两国年轻人更多地学习和体验彼此的文化,有助于加深理解,增进美中交流合作与友谊。

  创建于2005年的洛杉矶国际研究学习中心是当地一所公立中学,开设有汉语、西班牙语等多门外语课程。

  人大附中艺术团于2月3日至14日访问美国,洛杉矶是艺术团美国之行的首站。艺术团还将访问明尼阿波利斯、马斯卡廷、芝加哥等城市。

(责编:贾文婷、刘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