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地区将举办近20场中法文化之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1 00:27:09 来源: sp20240421

   中新网 武汉4月12日电 (张芹 刘婧娇)第十八届中法文化之春华中地区媒体见面会12日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中法文化之春艺术节期间,包括武汉在内的华中地区将举办近20场活动,涉及音乐、戏剧、电影、展览等多个领域。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也是中法文化旅游年。今年4月1日,“中法文化之春——中法建交60周年特别呈现”在北京拉开帷幕。艺术节将从4月持续至12月,其间跨越30座城市,举办超过400场活动。

媒体见面会现场。张芹 摄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胡建谊介绍,每年中法文化之春活动是两国艺术机构和艺术家及民众之间的聚会,今年武汉、长沙、张家界、景德镇等地将举办近20场丰富多彩的艺术交流活动,涵盖视觉艺术、舞台艺术、工艺设计等领域。

  活动期间,由法国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带来的古典音乐会将在武汉、长沙两地举行;中国著名演员刘烨领衔主演的央华版话剧《悲惨世界》亮相武汉剧院;中法两国年轻新锐艺术家呈现新媒体艺术展;武汉与法国艺术家联袂以水墨画和剪纸艺术,诠释武汉城市印象等。

  湖北省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章笑梅表示,自2006年创立以来,中法文化之春已成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增进了两国民众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与交流。期待今年中法文化之春活动,通过更加鲜活的方式呈现两国文化,为华中地区民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和文化之旅。(完)

【编辑:苏亦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