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 海南省气象局连发高温预警

发布时间:2024-04-20 20:36:55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网 海口4月3日电(记者 王晓斌)海南省气象局4月3日16时30分继续发布高温四级预警:预计4月4日白天,海口、澄迈、儋州等市县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这是针对4月的高温天气,海南省气象局第7次发布高温四级预警。

海南岛最高温预报图。海南省气象台制图

  4月未至清明,针对高温天气,海南省气象局已连续发布了7次高温四级预警,指出海口、澄迈、儋州、临高、昌江、白沙、东方和屯昌8个市县的大部分乡镇和洋浦区将出现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请有关单位做好防暑降温、森林防灭火等相关工作。

  本周以来,海南岛多个市县最高气温逼近或突破40摄氏度。据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监测,连日来,海南岛的儋州、临高等地一些乡镇最高气温突破了40摄氏度。其中,4月2日8时至4月3日8时,海南岛最高温出现在儋州,温度为43.6摄氏度。

  3日,儋州、临高变更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是高温预警信号中的最高级别。根据该预警信号的防御指引,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特别注意防火。

  海南网友“从零开始的肥美小汤包”在社交媒体分享近日户外经历时说,海南已经“完完全全是夏天的光景,遇到了雷阵雨,拉上帐篷蒸了半小时桑拿,差点中暑”。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清明节期间,海南岛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西部和北部的局部地区午后有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4日及5日,西部和北部地区仍将维持37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澄迈、临高、儋州、昌江和东方等市县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将超过40摄氏度。(完)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