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枫叶缀春林、油菜花田荡金波……快到这些地方邂逅春天吧!

发布时间:2024-04-28 03:10:04 来源: sp20240428

  春风和煦,暖阳照人。在重庆、河北等地游人如织,人们赏花观景,共享春日好时光。

  重庆北碚:千亩枫叶晕涟漪

  色彩斑斓缀春林

  在重庆北碚区澄江镇黄金谷林区,枫叶黄色、绿色、红色相互交织,色彩斑斓。漫步林中,拍照打卡,别有一番“枫”情。据介绍,这片枫叶林面积达2000亩,有10多个品种。林区海拔从300至700米,海拔越高,昼夜温差越大,枫叶的色彩则越鲜艳。正值春季,当地气温较低,枫叶花青素合成较多,枫叶颜色渐红,因此形成了春季也能赏枫叶的独特美景。

  河北:踏春好时节

  赏花选择多

  这两天,河北邯郸魏县的20万亩梨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一簇簇雪白的梨花挂满枝头,散发着阵阵清香。而在石家庄市元氏县的种植基地油菜花田满目金黄,在清风吹拂下,荡漾着层层金色的细浪。当地还开设采摘游园体验项目,让市民游客在赏花的同时增添春日里的趣味。

  游客:天又蓝,花又美,所以我们一周的疲惫就一下消散了。 【编辑:姜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