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彭州因公牺牲民警王智芬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4:4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成都2月25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5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因公牺牲的成都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王智芬同志遗体送别仪式于今日在彭州市殡仪馆举行。四川省公安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彭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和各级民警代表,彭州市各镇街群众代表,王智芬同志家属和亲友前往悼念。

成都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王智芬同志因公牺牲。成都市公安局供图

  据介绍,2024年2月21日,成都遭遇强降温天气。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当日20时许,成都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王智芬在对山区道路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时,不幸遭遇交通事故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2日0时55分因公牺牲,离开了他热爱的工作岗位,年仅49岁。

王智芬同志遗体送别仪式现场。成都市公安局供图

  21日当天,彭州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或间断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夜间气温陡降,细雨中夹杂着雾气。王智芬根据工作安排,对山区道路进行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巡逻。19时34分,王智芬在工作群反馈巡逻现场情况,并发了两张在雨雾中的工作照片:“王智芬警组断腰山巡逻。”约半个小时后,王智芬在驾车巡逻途中遭遇交通事故,49岁的他倒在了他一直放心不下的这段路上。

  2024年春运期间,王智芬坚守一线,本着“春运关乎千万家、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态度,强化重要时间、路段的巡逻管控,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节期间,彭州市辖区车流量大幅增加,王智芬加班加点奋战在春运安保一线,开展路面巡逻管控、指挥疏堵、处理事故、支援卡点。他紧盯清晨、夜间重点时段,开车上路巡逻、排查隐患、消除违法,一趟巡逻回来,常常误了就餐时间。他常说:“巡逻不是开车出去逛一下就对了,要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不管多辛苦,他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跟同事们奋战在春运安保最前线。

王智芬同志生前工作照。成都市公安局供图

  从警27年以来,王智芬同志一直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他政治坚定,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亲民爱民,无私奉献,因工作成绩突出,曾多次获成都市公安局和彭州市公安局表彰奖励,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为平安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王智芬牺牲后,成都市公安局、彭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慰问其家属。公安部政治部、四川省公安厅政治部发来唁电,向王智芬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完)

【编辑:房家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