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霸座又袭警 被行政拘留并追究刑事责任

发布时间:2024-04-19 18:21:34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广州4月3日电 (记者 郭军)近日,一男子在火车上饮酒,醉酒后强行霸占他人铺位,拒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乘警到场处置时,该男子非但没有收敛,还辱骂、咬伤乘警。最终,该男子因霸座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其涉嫌袭警的犯罪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据广州铁路公安处4月3日通报,3月28日21时许,广州开往哈尔滨的Z236运行在广州至韶关东区间时,一名女性乘客向列车工作人员反映,列车从广州站发车后,一老年男子便坐在自己的下铺座位上饮酒。经过多次沟通,该男子仍强行霸占其铺位不走。列车工作人员到场进行劝导也未取得效果,反而遭到该男子的辱骂、推搡。

醉酒男子霸座、袭警 被行政拘留。广州铁路公安处 供图

  随后,担值该次列车的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闻讯到达现场,对该醉酒男子实施警告劝离。该男子非但没有收敛自己的行为,气焰反而更加嚣张,不断叫嚣辱骂,大闹车厢。为尽快恢复车厢秩序,两名乘警依法对该男子实施强制带离。执法过程中,该男子拒不配合,辱骂推搡乘警,并咬伤乘警小腿。将该男子控制后,哈尔滨乘警支队向前方到达站韶关东站派出所发起案件交接。

  22时10分许,Z236次列车到达韶关东站,?按照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警务实战要求,办案民警通过警组配合,对醉酒闹事男子于某采取保护性约束措施安全带离至公安机关调查处理。经检测,于某酒精检测数值为100mg/ml,为醉酒状态,民警随即将其带至候问室待其酒醒,并安排了多位民警全程看护,以防止于某酒后发生意外。

  次日酒醒后,于某面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懊悔不已。目前,对于嫌疑人于某的霸座的行为,警方已按法律规定对其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对于其涉嫌袭警的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完)

【编辑:邵婉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