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香港悦读周”揭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2:50 来源: sp20240427

人民网香港4月20日电(记者陈然)首届“香港悦读周”暨“2024香港阅读+”开幕礼20日在沙田举行,为香港一连串阅读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发表视频致辞表示,特区政府自2024年起将每年4月23日定为“香港全民阅读日”,香港出版总会在创意香港的资助下推出大型计划“2024香港阅读+”,响应首个“香港全民阅读日”,并作为特区政府举办的首届“香港悦读周”和第二届“香港流行文化节”节目之一,将全城阅读气氛推上高峰。

陈国基说,凭借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支持,加上社会各界的努力,香港正发展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特区政府会继续全力以赴,集合政、商、民三方力量,筹办更多不同类型的文化活动,说好香港的文化故事。

香港特区政府署理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刘震致辞时表示,阅读是学习知识的重要渠道,而知识是人类进步、社会发展的源泉动力。为进一步推动全城阅读,在“香港悦读周”期间,特区政府联同多个持份者将在公共图书馆、康文场地、学校和商场等举办多元化的阅读活动,让广大市民沉浸在阅读的喜悦当中。

据介绍,首届“香港悦读周”于4月20日至28日举行,以“阅读/探索无限空间”为主题,推出一系列适合不同年龄人士参与的线上和线下活动。

香港出版总会则于4月10日至5月12日期间推出“2024香港阅读+”大型计划,涵盖作家讲座、文化活动、大型展览等30多项活动,旨在营造阅读氛围及鼓励市民分享阅读乐趣。

(责编:曹欣悦、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