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特区政府将把握机会推广会议经济

发布时间:2024-04-20 22:45:53 来源: sp20240420

   中新社 香港1月16日电 (记者 刘大炜)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6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表示,特区政府会把握机会,全力推动并举办大型国际会议,加上其他文化体育盛事,振兴本地消费和经济活动,加强发展机遇,激发消费动力。

  会见媒体时,李家超介绍了即将于1月24日至25日举行的第十七届亚洲金融论坛。

  李家超指出,本届论坛是今年度香港第一项金融及商界盛事,也是在香港全面复常后该论坛首次以全实体形式举行,预计将有超过30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金融及商界精英参与。目前已有近70个内地及海外商贸团确认出席,足以反映论坛的吸引力。

  李家超介绍,本次论坛以“多边合作 同谱新篇”为主题,推动各方携手合作,探讨可持续经济发展模式,共同探索多边合作机遇。专题演讲嘉宾包括202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道格拉斯·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及世界知名经济学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主席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D. Sachs),参与会议的还有多国财政部长或副部长、多个国际金融及多边组织高层的管理人员等,他们将会向全球金融界分享见解。

  他表示,今年论坛另一特色是来自中东地区和东盟国家的演讲嘉宾反应踊跃,充分展示特区政府向这两个地区推广香港优势的成果。其中来自中东地区的演讲嘉宾有8位,较以往增加3倍,来自东盟国家的演讲嘉宾亦较以往增加约3倍至14位。

  李家超也提到,特区政府会把握机会推广会议经济和盛事经济,同多个机构合作,为与会人员安排会议之外的活动,如参观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到兰桂坊感受香港夜生活等。除了让与会人员感受到宾至如归、体会香港的热闹购物和消费外,也让他们更加感受到香港的活力与多姿多彩。(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