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艾奥瓦州中学枪击案致2死5伤

发布时间:2024-04-27 23:16:41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芝加哥1月4日电(记者徐静)美国艾奥瓦州官员4日说,该州达拉斯县佩里镇一中学当天上午发生枪击事件,造成包括嫌疑人在内的2人死亡,另有5人受伤。

  艾奥瓦州刑事调查部门助理主任米奇·莫特韦特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一名6年级学生在枪击事件中身亡,5名受伤者包括4名学生和一名学校管理员。嫌疑人是该校一名17岁学生,作案后开枪自杀身亡。

  当天早些时候,达拉斯县警察局局长亚当·因方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当地时间7时37分,警方接到佩里镇佩里中学发生枪击的报警电话,赶到现场后发现多名枪击受害者。警方已控制局势,公众无需担心安全。

  据美国媒体报道,4日是佩里中学学生寒假结束后返校第一天,枪击发生时学校还没有开始上课。

  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当天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应对枪支暴力。她说,拜登总统正在跟踪事件进展。白宫官员已同艾奥瓦州州长办公室取得联系。

  佩里镇位于艾奥瓦州州府得梅因西北约64公里处,人口约8000。

(责编:王禹蘅、崔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