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农科院建院85载:85项重大科技成果集中展示

发布时间:2024-04-25 17:14:36 来源: sp20240425

   中新网 成都12月28日电(陈选斌)于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奖的“沼气-柴油机”、于198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早熟豌豆新品种“团结豌1号”、于1992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四川桑树品种资源的研究与利用”……28日,四川省农业科学院(简称四川省农科院)建院85年来的85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在成都进行集中展示。

12月28日,四川省农科院将建院85年来的85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进行集中展示。陈选斌 摄

  当日,四川省农科院举行建院85周年科技成果发布会及系列庆祝活动。四川省农科院副院长杨武云介绍,该院从1059项获奖科技成果中,精心遴选出85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进行集中展示。其中10项为重大标志性成果,75项为具有时代影响力成果。这些成果涵盖了农作物、畜禽品种资源与育种、土壤肥料、植物保护、栽培管理、畜牧兽医、水产、农机等学科领域。

12月28日,四川省农科院举行建院85周年科技成果发布会及系列庆祝活动。陈选斌 摄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冯忠武在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省农科院发布的85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覆盖了粮油、果蔬茶桑、畜牧水产等多个领域,多项成果在历史时代背景下处于国内或世界领先水平,为四川及西南地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

  针对下一步工作重点,四川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院长牟锦毅表示,四川省农科院将坚持“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同时发力”,按照新时期强院建设“十个以”总体谋划一体推进,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四大行动”,抓实抓牢“条件平台建设年”工作,为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农业科技支撑。

成果发布会现场。四川省农科院供图

  据悉,四川省农科院前身为1938年成立的四川省农业改进所。经过85年的发展,四川省农科院已经成为拥有18个专业所、12个地方政府共建分院、1个服务机构的综合性省级农科院。(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