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西部文化数字资产服务平台 “版权+”文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4-04-28 07:35:0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西安12月28日电 (记者 阿琳娜)“版权+”文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发布会28日在西安举办。据介绍,平台将聚焦文化数字资产的版权登记确权、内容创意生产、版权交易、版权监测保护以及版权价值评估等,打造西部文化数字资产服务平台。

  “版权+”文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通过数字化手段提升版权一站式服务效能,构建文化数字资源大数据库,完善版权监测保护系统,搭建“版权+数字化”文化消费新场景等。

“‘版权+’文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正式发布。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供图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川鑫表示,陕西作为文化资源大省,以数字经济为引领,深入推进“文化强省”建设。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承担了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的建设任务,经过近三年的不懈努力,推动平台形成“一张网”“一个库”“一条链”总体格局,并在版权确权登记、授权交易、社会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陕西版权贸易与保护平台数字化转型升级项目“版权+”文化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的发布,标志着该省数字文化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是加快陕西文化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重要力量。

图为活动现场。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供图

  据悉,为完善数字资产交易服务链,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发起“版权+”数字资产交易联盟。未来,联盟将致力于促进数字资产交易的规范化和健康发展,通过激活数字资产交易、加强版权保护、促进创新和合作、提供法律与政策支持来保护数字内容版权,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