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说】枪支暴力今年已致1561名美国儿童及青少年死亡 专家呼吁提高重视:这个国家每个孩子的身心健康都将因此受伤

发布时间:2024-04-29 01:49:42 来源: sp20240429

  中国日报网12月6日电 据雅虎新闻(Yahoo News)近日报道,美国枪支暴力问题所造成的死亡人数正在以惊人的速度上升,而其中年轻受害者的数量更是多得令人震惊。

  截至2023年11月30日,美国枪支暴力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3.9万人,平均每天有多达118人因此丧命。非营利组织“枪支暴力档案”(Gun Violence Archive)的数据还显示,在这些受害者中,青少年及儿童的人数分别为1290名和271名。

  报道称:“当然,这(在美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自2014年以来,美国每年的枪支暴力遇难者数量均超过3.9万。”

  在雅虎新闻的另一篇报道中也提到,过去几十年间,枪支暴力问题已成为美国新闻的头版头条,尤其是涉及儿童的枪支暴力。校园枪击、意外伤害、自杀等等,都给美国儿童造成了严重的伤害甚至带来了死亡。

  “父母应当了解,枪支伤害是现今导致美国儿童及青少年死亡的第一大原因。”美国西北大学芬伯格医学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 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儿科副教授、芝加哥卢瑞儿童医院(Ann &Robert H. Lurie Children’s Hospital of Chicago)急诊科主治医生詹妮弗·霍夫曼(Jennifer A. Hoffmann)表示,“这一极为要紧的问题需要关注度和资源,但现在还差得很远。”

  报道还写到,枪支暴力给孩子们带来的影响远不止于此。霍夫曼指出,枪击事件受害者可能会遭受身体上的终身残疾及心理上的抑郁、焦虑和药物滥用。

  今年11月刊登在《健康事务》(Health Affairs)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对美国2052名儿童和青少年枪击幸存者的商业健康保险索赔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将其与9983名没有受过枪伤的同年龄对照组进行了比较。此外,研究人员还分析了6209名幸存者家庭成员的数据,并将他们与29877名没有类似经历的同龄人进行了对比。

  研究人员发现,与对照组相比,枪支暴力幸存者患精神疾病的情况增加了68%,物质使用障碍的情况增加了144%。与此同时,与对照组相比,他们在受伤害后的第一年中的医疗保健支出平均多出34884美元,是受伤前的17倍。而受伤儿童的父母患精神疾病的概率也比没有受枪伤儿童的父母高30%。

  非营利组织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2022年的一项针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分析发现,接触枪支的儿童更有可能患上创伤后应激障碍和焦虑,受到过与枪支有关伤害的幸存者的校园生活也更有可能比较痛苦。

  倡导枪支管制组织“为每个城镇带来枪支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高级顾问、儿科医生安妮·安德鲁斯博士(Dr. Annie Andrews)指出:“也许有些家长会觉得‘这不会影响我的家庭和我的孩子’,但事实上,这影响到所有的孩子,包括已经上学的孩子。他们正在学习如何在校园中躲避‘持枪的坏人’。”

  据报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对CDC的数据分析显示,2019年至2021年,美国死于枪击的儿童及青少年人数增加了50%。2019年,在美国18岁以下人口中共发生1732起枪击死亡事件。到2021年,这一数字增加到了2590起。

  在这之中,一些群体比其他群体所受到的影响更大。皮尤研究中心的分析发现,2021年,美国非裔儿童及青少年死于枪支暴力的可能性约为同类白人群体的5倍。

  此外,凯撒家庭基金会的分析还发现,枪支自杀占美国儿童及青少年自杀人数的近一半。2019年至2021年,美国年轻人中的枪支自杀人数增加了26%。

  (编译:高琳琳 编辑:王晔 马芮)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