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冰雪运动热 延庆邀您过大年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7:38 来源: sp20240428

  游客在延庆奥林匹克园区滑雪。

  本报讯(记者 李瑶)春节假期,最美冬奥城延庆燃起冰雪热潮,游客在冰天雪地里欢乐过大年。

  大年初三上午九点多,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飞燕”迎来当天首拨滑雪游客。春节期间,延庆奥林匹克园区继续实行免票入园,并开放了多条冬奥赛道。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彩虹大道、彩霞大道、海陀穿越、大众体验区。“年前我自己专门过来刷过几次‘彩虹’‘彩霞’,这两条雪道海拔高、弯道多,滑起来很有速度感,过年带两个好朋友一起来挑战,看看他们能不能拿下!”换好装备,资深滑雪爱好者白鹏和朋友们一起乘坐缆车向高点出发。

  龙年滑“游龙冰道”,在“雷霆雪车”上感受风驰电掣。这几天,不少游客专门来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打卡“游龙冰道”。游客驾驶雪车自出发区开始滑行,沿冰道滑行近1600米,通过14个弯道,其中包含刺激的360度回旋弯,时速高达100公里,惊险刺激。

  白天嗨玩,晚上住在温暖的小镇里。龙年新春,位于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山谷西侧的冰雪小镇酒店试营业,一座座北方山居坐落在山林中,这里是冬奥延庆赛区持续利用的重要商业区域。在小镇酒店,共有3处院落、147间客房,眼下首批30间客房迎来游客体验尝鲜,尤其是全新设计的“住滑套餐”,受到雪友们的追捧。

  海陀山上冰雪热,海陀山下,龙庆峡、玉渡山与古崖居、世界葡萄博览园、野鸭湖联合推出“一价畅玩”活动,邀请游客们赏冰雪、觅古迹、过大年。游客可通过“长城内外旅游”微信公众号查询详情。在世界葡萄博览园,超级大滑梯,雪地摩托车、雪地UTV、雪地坦克等让人们轻松开启畅玩模式。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推出冰上乐园项目,游客们在冰天雪地中围炉茶话,享受冬日浪漫。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