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7 18:30:33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韩国江陵1月19日电 (记者 刘旭)19日晚,第四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2024年江原道冬青奥会)开幕式在韩国江原道江陵和平昌隆重举行。

  这是冬青奥会首次在亚洲举办,也是继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冬季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连续第三次在亚洲举办。

  本次开幕式以“让我们闪耀”为主题。韩国总统尹锡悦、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柳仁村、江原特别自治道知事金镇台等出席开幕式。韩国流行乐团、舞团也来到现场表演。

  巴赫在致辞时表示,“追寻着曾在这里创造奥运历史的体坛巨星的脚步,现在轮到你们登场了!”致辞中,巴赫掏出手机和青年运动员及现场观众一起自拍,重现了2014年南京青奥会开幕式的经典一幕。

图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和青年运动员及现场观众一起自拍。 中新社 记者 刘旭 摄

  尹锡悦在开幕式上宣布第四届冬青奥会开幕。在一段文艺表演后,2018年平昌冬奥会钢架雪车金牌得主尹诚彬进场传递火炬,最后由韩国自由式滑雪小将李净玟点燃圆形主火炬。

图为李净玟点燃圆形主火炬。 中新社 记者 刘旭 摄

  据悉,来自78个国家和地区的1802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比赛,参赛人数创赛会纪录。运动员们将从本月20日至2月1日在江陵、平昌、旌善、横城四个赛区参加7大项、15个分项、81个小项的赛事。

图为中国女子冰球运动员张菁月高举五星红旗入场。 中新社 记者 刘旭 摄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99人组成,其中有56名运动员。中国女子冰球运动员张菁月当晚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高举五星红旗入场。这是北京冬奥会后,中国首次组队参加冬季项目国际综合性运动会。(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