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再次呼吁在加沙实现持续的人道主义停火

发布时间:2024-04-28 23:46:51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联合国12月4日电(记者 王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4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加沙地带战火重燃并有愈演愈烈之势感到极为震惊,再次呼吁在加沙实现持续的人道主义停火。

  声明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及其他武装团体12月1日在加沙恢复敌对行动,从加沙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以及以色列国防军的地面行动和空袭都有愈演愈烈之势,秘书长对此感到极为震惊。他呼吁各方遵守国际人道法义务。

  声明说,联合国继续呼吁以色列国防军避免采取进一步行动加剧加沙本已灾难性的人道主义局势,避免平民遭受更多苦难。在任何时候,包括卫生工作者、记者和联合国人员在内的平民以及民用基础设施都必须受到保护。

  声明说,秘书长重申必须不受阻碍、持续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满足整个加沙地带民众的需要。那些收到撤离命令的民众已无处可逃,几乎无以为生。秘书长仍然严重关切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暴力升级情况。

  声明最后说,秘书长再次呼吁在加沙实现持续的人道主义停火,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剩余人质。

  根据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的最新消息,12月2日下午至3日下午,加沙地带至少有316人丧生、664人受伤。(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