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正面临一场寿命危机 枪支、毒品等是美国人预期寿命下降的主因

发布时间:2024-04-28 02:19:00 来源: sp20240428

  中国日报网1月10日电 美国《理性》杂志(Reason)网站8日援引《华盛顿邮报》的文章称,美国正面临一场“寿命危机”,人口平均预期寿命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持平后呈下降趋势,而枪支、毒品等是导致危机的主要原因。

美国《理性》杂志网站文章截图

  《华盛顿邮报》指出,早在疫情暴发之前,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同其他国家之间的差距就已经越拉越大,国会应该把提高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作为“政治优先事项”来应对。

  《华盛顿邮报》认为,国会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之间的争斗阻碍了“提高预期寿命的相关立法,包括扩大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以及限制枪支的获取等”。

  尽管医疗保险覆盖范围扩大了,但美国人的预期寿命并没有增加,之后还出现下降。对于这一点,文章解释称,在过去十年中,美国包括他杀、自杀以及意外事故在内的枪支死亡率以及绝对数量都呈现上升趋势。大多数死于枪支的人年龄相对较为年轻,因此也降低了美国人口的总体预期寿命。

  根据《英国医学杂志》循证医学出版物(BMJ Evidence-Based Medicine)2018年的一项研究显示,2000年至2016年期间,枪支死亡使美国人的平均预期寿命缩短了2.48岁。

  《华盛顿邮报》还提到,除了枪支以外,药物过量和毒品也是导致美国人口死亡人数上升、预期寿命下降的重要原因。毒品致死并不是美国人预期寿命下降的唯一原因,值得注意的还有阿片类药物过量导致的死亡,此类死亡人数在2010年后开始出现大规模增加。

  2021年的一项全面审查对1999年至2018年影响美国死亡率的因素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如果排除毒品意外中毒的因素,美国人平均预期寿命将会增加0.3岁。

  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两位研究员在2023年的一篇预印本文章中也计算得出,2019年至2021年,阿片类药物过量导致的死亡将美国人的预期寿命拉低了0.65岁。

  《华盛顿邮报》指出,如果美国政客真的想把提高人口预期寿命作为首要任务,打赢禁毒战争是一大任务。在禁毒战争中取得成功,也可能会减少美国的枪支死亡。

  (编译:高琳琳 编辑:妮思娜 韩鹤)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