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重申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发布时间:2024-04-28 04:21:30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记者董雪)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9日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公开重申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第78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弗朗西斯日前在社交平台“X”上发文,重申联大工作将以联大第2758号决议为指引,遵循一个中国原则。连日来,东盟、阿盟、非盟、上合组织也以不同方式重申了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支持。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毛宁表示,截至目前,已经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公开重申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除了此前提到的国家和组织以外,又有马来西亚、也门、阿尔及利亚、苏丹、南苏丹、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几内亚比绍、安哥拉、赞比亚、加纳、贝宁、毛里塔尼亚、多哥、塞舌尔、加蓬、马拉维、佛得角、格鲁吉亚、克罗地亚、塞浦路斯、波黑、北马其顿、萨摩亚、瑙鲁、墨西哥、厄瓜多尔、乌拉圭、巴拿马、多米尼加、哥斯达黎加、格林纳达和东南亚国家联盟等国家和组织以各种方式公开表明立场。我们对这些国家和组织表示高度赞赏。”毛宁说。

(责编:牛镛、岳弘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