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队多哈世锦赛参赛名单出炉 张雨霏覃海洋等缺席

发布时间:2024-04-29 06:31:51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北京1月3日电 中国游泳队3日公布了2024年多哈游泳世锦赛参赛名单。东京奥运会冠军张雨霏、福冈游泳世锦赛蛙泳“三冠王”覃海洋将缺席本届世锦赛。此外,伦敦奥运会“双冠王”叶诗文、东京奥运会冠军汪顺、世界冠军徐嘉余等队中主力不在参赛名单中。

  2024年多哈游泳世锦赛将于2月2日至18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中国游泳队将派出21名运动员参加游泳项目比赛,4名运动员参加公开水域游泳项目比赛。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名将李冰洁、男子短距离自由泳新星潘展乐将领衔参赛。巴黎奥运周期内表现不俗的余依婷、唐钱婷同样在列,后起之秀费立纬、张展硕、董志豪,老将季新杰也将出战。

  13位参加游泳项目的女运动员包括:马永慧、毛奕菡、艾衍含、吕越、孙铭霞、李冰洁、杨畅、杨佩琪、余依婷、陈欣、陈洁、唐钱婷、龚真琦。8位参加游泳项目的男运动员分别是王浩宇、王曦喆、张展硕、季新杰、费立纬、徐伊凡、董志豪、潘展乐。

  两位女运动员毛奕菡、辛鑫和两位男运动员刘培鑫、张锦厚将参加公开水域项目比赛。

  多哈游泳世锦赛距离上届世锦赛仅隔半年左右,参赛选手备战时间较短。此外,多哈游泳世锦赛举办的时间节点可能对巴黎奥运会的备战节奏产生影响。据了解,美国、澳大利亚等多国实力选手也选择不参加本届世锦赛。(完) 【编辑:钱姣姣】